彭州一中 | 高考分数查询 | 录取结果查询 彭州一中 - 四川省彭州市第一中学老师家长沟通交流平台
你的位置:首页 > 家长交流 » 正文

本学期班级重点计划及安排

发布时间:2019-09-13

tags:

高一年级下期是高中阶段最为关键的一学期,孩子是否成熟懂事?是否深刻反省自己、对学习进行合理的计划和安排?家长是否培养好、监督好、督促好孩子学习、生活习惯?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,希望每个家长朋友能够引起重视,务必与教师、学生协调配合,让孩子在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养成良好的学习、生活习惯。

本学期已开学一个星期,通过上周的观察,在上期学习习惯、状态不佳的学生,大多数已有一个明显的变化,自己能够转变角色踏实、自觉地学习。但仍有极个别学生还处在贪玩、不自觉、上课不专心、作业不按时完成等不良习惯。针对极个别学生的状态表现,已进行了个别学生的谈话,本周如再有类似表现,持续此状态,将通知家长到校处理。

总结上期期末成绩,整体情况虽然保持稳定,但仍然不容乐观,个别科目有所略降,尤其是数学、语文两科。英语科目有所提升,但基础差的学生仍然占了一定比例。政史地三科成绩还需努力奋进。

针对上期成绩及班级实际情况,现将本学期重点计划及安排如下;

1.本期重点主抓数学、英语、语文、地理科目。
2.要求家长务必高度重视孩子的数学、英语两科,针对较差的学生家长要合理制定方案,多与任课教师沟通。     3.地理科目依然是很多学生较薄弱也是容易忽视的一科,需每周巩固高一上期地理知识点。
4.培养学生多关注时事政治、国家历史等,必要时完成一定量的作业。
5.家长多与孩子沟通,多与任课教师、班主任沟通,必要时到校了解。
6.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,避免“一刀切”、“一棍子打死”等情况。
7.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,特别强调交通安全、防溺水安全、用电安全、饮食安全、人身安全等。
8.告诫孩子不攀比、不浪费、不奢侈。培养孩子勤俭节约、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。

相关内容推荐: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