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州一中 | 高考分数查询 | 录取结果查询 彭州一中 - 四川省彭州市第一中学老师家长沟通交流平台
你的位置:首页 > 一中概况 » 正文

彭州一中2020年读书节系列活动——诗歌朗诵比赛

发布时间:2020-11-05

中华经典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,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。为了让学生诵读美文,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,积累中华美文的精华,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,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,努力营造浓厚的好读书、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,达到“以文化育人”的目的,10月28日-11月3日,彭州一中结合学校实际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以“中国梦·爱国情·成才志”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。

本次诗歌朗诵比赛内容丰富多彩,既有脍炙人口的古典诗词,又有庞大雄壮的现代诗歌,既有优柔婉约的散文诗歌,又有追梦、逐梦的中华赞歌。表演的形式多种多样,各具特色,有的穿上汉服慷慨当歌,有的配上了悠扬的音乐,有的配上与诗文意境一致的背景,有的加上整齐的动作,还有以舞蹈的形式与诵读完美结合……清脆洪亮、声情并茂的诵读,再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经典诗文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。

教务处副主任张锦老师宣读比赛结果
教务处副主任张锦老师宣读比赛结果
 

近年来,彭州一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重视开展吟诵国学经典活动。学校以“中国梦·爱国情·成才志”为主题,组织学生充分利用晨读、阅读课等时间学习和背诵,在校园中掀起了诵读经典的热潮。通过以赛促读,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深深融入了每一个学生的心灵。

 
 
 

 

相关内容推荐: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Top